中国政情

驻港澳部队划归南部战区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曾参与中国军改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钟志明中将前天透露,曾隶属原广州军区的驻港、驻澳部队,目前已划归南部战区,这两支部队承担的任务和编制目前没有变化和调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钟志明指出,解放军30万大裁军将于今年正式拉开序幕。他说,中共中央军委的改革意见已经明确,此次裁军的重点是非战斗机构,精简机关。

钟志明也指出,中国今年军改的重点将是军队的规模、结构、编成及政策制度。

至于裁军会不会涉及驻港、驻澳部队,钟志明说,目前仍在商讨中,还没有定论。

另据中国军网的报道显示,原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杨波少将(56岁)已确定出任中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

杨波是全国人大代表,湖北钟祥人,拥有国防大学军事学硕士学位。他在2009年3月从武警湖北总队副司令员任上,接任武警湖北总队司令员一职,并于2014年7月跨军兵种调任原北京军区副参谋长。

中国五大战区及战区陆军机关驻地,以及战区军种领导等人事信息,在上月1日于北京举行的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之后相继得到公开。

中部战区司令部驻地为北京市,中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为河北省石家庄市。担任中部战区陆军首任司令员的是史鲁泽少将(59岁),而担任中部战区陆军首任政委的则是吴社洲少将(58岁)。

史鲁泽是安徽滁州人,曾任北京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陆军某集团军参谋长、河北省军区司令员等职,并于2014年12月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

吴社洲则是湖北汉川人,曾任陆军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湖北省军区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广州军区联勤部政委等职,并于2014年12月升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