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 升任浙江省嘉兴代理市长

字体大小:

(嘉兴综合讯)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证实升任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成为正厅级干部。

胡海峰(46岁)原为从嘉兴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香港《明报》前天(19日)率先报道胡海峰的新任命。

昨天,中国媒体纷纷引用嘉兴当地党媒《嘉兴日报》的报道截图,显示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已在上周五18日,通过了这项人事案。

浙江省农业厅上周证实,嘉兴市长林健东已调任省农业厅党组书记。

原来在嘉兴市委领导中排行第三的胡海峰这次是填补林健东的空缺。

公开资料显示,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毕业生。

他曾任清华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清华同方集团属下的威视技术股份公司(NucTech)董事长,中国青联委员。

胡海峰在2010年升任位于浙江嘉兴科技城内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05年该研究院总部大楼举行奠基仪式,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也有出席。

他于2013年正式进入政坛,在嘉兴挂职市委副书记,同年担任嘉兴市委党校校长,一年后兼任嘉兴政法委书记,负责政法、统战、农业农村、群团、拥军拥政、信访工作。

外界报道,胡海峰从过去经商时就十分低调,相较于一些其他高干子弟受到的“火箭式提拔”,胡海峰的仕途也显得平稳。

嘉兴是中国红色圣地,素有“中共的摇篮”之称,1921年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