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天空》歌词作者朱泽君 因权色交易被“双开”

字体大小:

(广州综合讯)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歌曲《天空》作词的广东省工商局原中共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因严重违纪并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新华社前天报道,朱泽君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他其他的违纪行为还包括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以及干预司法机关的案件查办工作等。

据《新京报》昨天报道,朱泽君曾在增城担任党政一把手长达10年,他的落马据传与增城原市委书记曹鉴燎有关。财新网前年8月报道,曹鉴燎在听闻自己即将被查处时,曾安排他人举报自己的“前任”朱泽君,据称,曹鉴燎此举是要干扰办案方向,把火引向他人。

今年53岁的朱泽君是广东茂名人,他年轻时担任过原广东省委副书记郭荣昌的专职秘书,1997年出任广州增城副市长,此后一路升迁,2000年2月后,任中共增城市委副书记兼市长,2006年2月再被提拔为书记。他于2010年调至梅州市,任中共梅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2012年2月出任梅州市委书记。

他在2014年9月,任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共党组书记、局长,一年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据报道,朱泽君将担任郭荣昌秘书的经历直接写到个人简历中,借用了郭荣昌勤政为民的好名声。待他落马后,这份简历也一再被提起,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昨天就批评,他给“老领导抹黑”了。

朱泽君当过小学教师,业余爱好文学。京奥开幕式最后阶段,裁判员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环节中播放的歌曲《天空》,歌词便是出自他手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