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落马震撼广东官场

字体大小:

沈泽玮

simtw@sph.com.sg

广东官场昨晚传地震,中共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而接受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四位落马的广东副省级以上官员。有传闻称,广东官场将进行一场人事大洗牌。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昨晚抛出李嘉落马的消息,震撼广东官场。该消息来得有些突然,因为根据珠海媒体的报道,李嘉在被查前一天出席了至少两个公务活动。

年仅52岁的李嘉已位居副省部级,也是广东省委常委班子中最年轻的常委,仕途前景备受看好。

公开简历显示,李嘉是湖南湘阴人,出身于共青团。 1987年自中山大学电子系毕业以后,从中山大学团委干事做起,一路做到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前后在共青团系统里工作16年。2003年,出任梅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2012年,他调任中共珠海市委书记,晋升省委常委,据传这是广东原省委书记汪洋赴京之前特地做的安排。

据财新网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称,早在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就收到了关于李嘉的举报材料,主要指向其在梅州任上的违纪违法行为。知情人士还称,李嘉在升任梅州市长和市委书记的过程中,涉嫌向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行贿。

此外,李嘉与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及原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均有交集,后两者均已落马。李嘉在2000年至2003年期间,任团省委副书记,时任团省委书记是万庆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