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习近平主持深改组会议 规范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行为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主持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试行规定,要求“严格界定经商办企业行为,细化规范程序”。

在震惊全球的“巴拿马文件”本月初公布以后,中共深改组昨天通过的这份文件,被视为是对“巴拿马文件”事件的回应。

据新华社报道,深改组会议指出,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个重要举措。

会议决定在上海先行开展试点的基础上,继续在北京、广东、重庆、新疆开展试点。

会议要求,从严规范、率先规范、以上率下;严格界定经商办企业行为,细化规范程序,明确操作依据,确保规范工作有序进行,而且要在规范工作基本完成后,要转入常态化管理,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安排。

巴拿马的莫萨克丰塞卡律师事务所本月初传出1150万份文件外泄,揭露多国现任或前任领导人、其亲人亲信以及政要名流在海外设立空壳公司。虽然在海外设立空壳公司的做法本身并不违法,但是设立空壳公司的动机可以包括逃税、洗黑钱等,因此政要亲信等开设头壳公司的新闻,在一些国家引起轩然大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