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宁夏党委书记: 要高度警惕清真标识泛化倾向

字体大小:

(银川综合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上月28日在会议上要求,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警惕清真水、清真牙膏等清真标识的泛化倾向。

据澎湃新闻报道,李建华在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时说,市场上出现清真标识泛化的倾向,比如清真水、清真纸、清真牙膏、清真化妆品等。

他要求,一定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提高警惕,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树立辩证思维;既要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又要防止清真标识泛化。

所谓“清真”标识,指的是供回教徒食用与使用的不含猪肉成分的食品与用品(本地称“halal”产品)。不过,中国一些商家将“清真”当做带动销售的标记,带动市场上出现了清真盐、清真动物饲料等等。

李建华这段讲话在网上引起不小反响,有民众大赞李建华的观点。网络评论人“五岳散人”前天在微博上贴文说,李建华的“话说得好,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种极端化倾向何止是国家安全问题?这是文化存亡的问题,一定要打下去”。

但也有民众觉得新奇,天涯酷网的一个发帖就问:“听说有‘清真水,清真纸,清真牙膏’啥的,是真的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