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共首次用漫画讲解 选拔领导干部制度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官方首次以漫画的形式,对外讲解中共党政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的制度。

这组名为《图解中共中央如何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图集7日出现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官方网站上。

图集的内容主要参考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使用20幅漫画的篇幅,以简单却不失幽默的语言和简单易懂的图,有系统地介绍中共如何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让老百姓轻易了解中共党政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的制度。

例如在描述对领导干部的考核时,图集称:“不要以为一旦被任命为某岗位领导,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在他们看来,之所以让你当领导,是因为你更优秀,能干出成绩来,领导干部‘无功即为过’。”

这让不少网民点赞,称“图集生动鲜活”“萌你没商量”。

图集分别从“中国党政领导包括哪些人”“领导干部的构成”“如何选拔任用”“如何监督”“如何考核”“灵活用人”“最高领导人和领导机构的产生”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一部分还附上了“习近平的成功之路”,介绍了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从一名县大队党支部书记,晋升到国家最高领导人之路。

此外,为了方便外国人了解,中联部还制作了一个英文版本的图集。中联部相关创作人员称:“英文版考虑到了外国受众的阅读接受能力。英文翻译都经过外国专家的审读修改,根据外国受众重实例的习惯,文中避免宏观叙述,适当举例和引用权威数据。”

这已不是中共官方第一次以通俗易懂,卡通的方式阐述严肃的政治话语;“复兴路上工作室”和“朝阳工作室”自2013年以来曾采用动漫视频、说唱歌曲等方式来讲述严肃的政治话语,并广受好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