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王儒林: 山西“不敢腐”氛围日浓

字体大小:

简 讯

(北京综合讯)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昨天在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的访谈节目中指出,山西全省“不敢腐”的氛围日益浓厚,治理该省“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取得比较明显成效。

中纪委网站昨天发布王儒林的访谈视频。王儒林说,除了“不敢贪”,山西省不敢腐的氛围日益浓厚,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王儒林也指出,一年多来查办了五名市委书记,“扭转了在这之前14年没有查处过市委书记腐败案件的被动局面”。

王儒林强调,山西省在反腐败时注重思想工作,“对主动交代和被查出问题的区别对待”,仅仅在4月就有5646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其违纪问题;另有两万多人次主动退还所收的赃款,总额超过1亿7000万元人民币(3500万新元)。

山西省在2014年经历官场大地震,高官接连落马,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反腐风暴中于2014年9月被空降至山西主持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