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王晋:中国与塔利班静悄悄地接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多个外媒消息,近日一个塔利班代表团访问了中国,访华期间和中国官员举行了“广泛、全面”的会谈,向中国介绍了“入侵势力占领阿富汗以及他们对阿富汗人民犯下的暴行”。该代表团由位于卡塔尔的塔利班办公室主任阿巴斯·斯塔内克扎伊率领,访华的具体时间是在7月18日至22日。


此次塔利班代表团访华,并不是中国和塔利班之间的第一次直接接触。在2014年末,当时塔利班就派出过代表团访华并与中国官员会面,这一消息最初也是由包括《华尔街日报》、日本的外交学者等在2015年初爆出;而在2015年5月,阿富汗政府谈判代表与塔利班代表在中国新疆的乌鲁木齐举行了会谈,为期两天,这次消息仍然是由《纽约时报》爆出。


算上这次,应该是近些年来塔利班代表团第三次出现在中国国内。虽然时间不同,访问地点不一,但是相关当事方都是一样的讳莫如深,中国外交部也以“中国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平与和解进程并愿意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为方针,对于细节并不多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