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习近平总结峰会五大成果

字体大小:

G20●杭州峰会

习近平会后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会议通过G20杭州峰会公报,就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形成了着眼长远、综合施策、包容发展的“杭州共识”。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昨天闭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后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会议通过G20杭州峰会公报,就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形成了着眼长远、综合施策、包容发展的“杭州共识”。

习近平总结峰会取得“五大主要成果”,强调G20领导人有信心“推动世界经济重回强劲、和平、包容增长的轨道”,并通过《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商业模式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创新。

习近平说,二十国集团将开展更紧密的宏观政策协调,落实杭州行动计划,运用好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等多种有效政策工具,做好短期风险防范,注重中长期增长潜力,从供需两端齐发力。

在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方面,他表示G20领导人决心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落实各项金融改革举措,深化国际税收合作。

中国设国际税收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将为建立一个国际税收政策研究中心作出自身贡献,并在反腐败追逃追赃方面,让腐败分子在G20乃至全球更大范围“无处藏身、无所遁形”。

他并指出,领导人决心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两大引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G20合作成果惠及全球。

他说,此次峰会制定的《二十国集团投资指导原则》是全球首个多边投资框架,其对促进G20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变具有“里程碑意义”。

李显龙肯定中国发挥作用

中国是本次G20峰会的轮值主席国。以嘉宾国领导人身份参会的我国总理李显龙昨天接受新加坡媒体联访时,肯定中国作为东道国发挥的作用。

李总理说,中国将会议聚焦于正确的议题上,本次会议讨论了创新增长方式、结构改革、包容性增长与数位经济等课题。李总理认为,这些是各经济体关注的课题,大家一起参与讨论,有利于彼此更紧密地合作。

李总理表示,这些议题不仅影响大型经济体,同时受到小型经济体的关注。新加坡作为联合国环球治理组织(Global Governance Group,简称3G)的代表,希望可以对此发声。

李总理昨天也在“强劲和国际贸易与投资”工作会议上,就促进全球贸易提出三点建议:提升国内竞争能力、促进区域经济整合,及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开放。

他说,各国应积极参与区域机制和贸易协议,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贸易协议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等,促进区域经济整合。

他也呼吁各国继续推动全球贸易开放,尽早核准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签署的《贸易便利化协议》,今年内完成《环境产品协议》谈判,开放资讯科技和环保方面的相关服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峰会闭幕后发表文告指出,G20领导人通过杭州行动计划表明,将综合有力施策来提振世界经济,协调促进经济增长并分享成果。

拉加德还表示,G20欢迎人民币10月1日起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完善国际货币系统,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