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被控聚众扰乱秩序等 乌坎九村民分别获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村主任林祖恋今年6月被带走后,乌坎村民每日游行表达不满,持续近三个月。(互联网)
村主任林祖恋今年6月被带走后,乌坎村民每日游行表达不满,持续近三个月。(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继民选村主任林祖恋6月被带走后,村民连续三个月每天游行。在经历了一次警民冲突后,警方抓捕了这九名村民。他们前天被判两年至十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广东乌坎九名村民被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非法集会、游行、示威、聚众扰乱交通秩序、妨害公务、故意传播虚假信息,前天(26日)在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法院一审宣判,九名村民被判两年至十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这是继民选村主任林祖恋被判三年一个月刑期之后,再有乌坎村民分别获刑。


海丰法院官网发布消息称,被告人魏永汉、洪永忠、杨锦贞、吴芳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生产、营业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其中,魏永汉、洪永忠属于首要分子,杨锦贞、吴芳为积极参加者,其行为均已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