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伟达:《人民的名义》与中国改革契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来中国热播一部电视连续剧 《人民的名义》,堪称反腐大戏,尤其是在中共十八大之后的强劲反腐氛围下,此剧的播出尤其引人注目,反腐层级也前所未有地上升到所谓 “副国级”。


但在现实里中共的反腐已达到周永康为例的政治局常委一级,如果再回溯一下,无法无天,滥用权力者如当年的林彪、康生和王洪文等人,都早已经是中共中央副主席的高位。由此,中国艺术作品的反腐级别,长期以来其实还是相当滞后的。


《人民的名义》生动描述了当代中国官场上的众生相,大概把官员群体分成了三类人:一种是腐败滥权官员,自不必多论;一种是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式的“边缘人”,既能大刀阔斧改革,但又游走在腐败滥权的边缘;再一种是吕州市长易学习那样既廉政又肯干,但长期不得志的模范人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