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印边境对峙以来 首次少将级会谈无成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印两军边境对峙已近两个月,双方据报上周五在边境举行了对峙以来的首次少将级别军官高层会谈,但未取得成果。


《印度时报》前天引述印度消息人士披露,中印当天在位于锡金段边界的洞朗地区“乃堆拉山口边境人员会议地点”,举行了少将级别的高层“国旗会谈”。据介绍,中印“国旗会谈”是两国商定定期进行磋商的会议,以解决双方在边界问题上产生的摩擦。


消息人士透露,上述会议“未有定论”,双方将向总部汇报,并指中国坚定地要求印度立即从属于中国的洞朗地区撤军。印度则坚称,中国应首先移除修路设备。《印度时报》分析,两国高级军官会谈显示,双方前线还在进行沟通、交换看法,甚至尝试遏制对抗局势升级。此前,中印两军上周二(8日)曾举行旅长级别的会谈,试图打破僵局,但同样以失败告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