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郑永年: 中国正化解全球化负面效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所所长,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郑永年。(资料图)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所所长,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郑永年。(资料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认为,全球化所导致的巨大收入差异、社会分化、中产阶级的困境等问题,是今天全球范围内民粹主义崛起的经济根源,而内部的民粹主义往往表现为外部的经济民族主义、反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为今天的国际关系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指出,中国是目前少数继续大力推动全球化的国家,与此同时,中国在推进全球化的同时,也在努力解决全球化带来的问题,比如社会公平、贫富差距等。


郑永年星期六在广州举行的2017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IPP)国际会议上发表题为“全球化及其社会治理的中国模式”的演说时指出,上世纪80、90年代开始的全球化,为人类社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财富,但在这一过程中,财富流向了社会上少数人,大部分人没有得到他们应当享有的财富,有些社会群体更成为了受害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