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十九大前 中共中央发文确定企业家地位价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有关人士对《联合早报》分析,在中国现有体制下,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的地位多少有些尴尬。中共发布这个《意见》,是要在十九大前给广大企业家吃一颗定心丸,让他们对十九大后中国的经商环境更具信心。


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前天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中共建国以来首次以中央名义发文确定企业家的地位和价值。分析人士指出,在不少企业家有意“逃离”中国的背景下,《意见》或能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


《意见》内容包括,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对大胆探索、锐意改革出现的失误予以容错;依法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建立企业家个人信用记录和诚信档案,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推行监管清单制度,清除多重多头执法;政府重大经济决策主动向企业家问计求策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