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宁波警方排除人为造成爆炸事故 展开全市大排查

发生爆炸事件的浙江宁波市江北区,现场一片狼藉,这是高空鸟瞰前天搜救人员搜救的画面。(路透社)
发生爆炸事件的浙江宁波市江北区,现场一片狼藉,这是高空鸟瞰前天搜救人员搜救的画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宁波综合讯)浙江宁波市警方排除江北区前日(26日)上午发生的爆炸事故系人为的可能。当局表示,将迅速开展全市范围的大排查大整治。

据江北区政府官方微博“江北发布”,公安部、浙江省公安机关技术专家与宁波市公安机关技术人员对爆炸现场勘验,确定爆炸中心位于李梦小区北侧原李家村外围空地化粪池,排除管道煤气爆炸的与人为故意制造爆炸案件的可能,具体爆炸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四轮生命探测搜救 未发现有人被困

此次发生爆炸的区域是拆迁地块,没有固定居民居住,但外界曾担忧有从事废品收购的人员在里面作业。“江北发布”表示,经消防部门四轮生命探测搜救,没有发现被困人员。

宁波江北这起突发的爆炸事故共造成两人死亡,四人重伤,15人轻伤,两人失联,另有部分周边受影响群众在留院观察。

据中国宁波网消息,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26日下午紧急召开全市安全工作视讯会议,会上表示,全市各地要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重点围绕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群租房、待拆迁地块、油气管线等重点领域,整治安全隐患。

北京大兴区一处违建本月18日发生致死19人的火灾后,北京当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不少外来人口因此被迫搬离租住地、流离失所。

宁波在此次爆炸事故后迅速对群租房、待拆迁区域等地开展排查,也令部分舆论担忧宁波将步北京后尘,当地的弱势群体的利益或会受到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