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英国学者布朗:更多人体现的是冷漠的喜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两会”已圆满闭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人大也顺利修改了宪法,取消对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习近平的权力和地位获得巨大提升。但有学者认为,习近平并不如外界想象中的强势,其权力源自他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身份,因此也限制在党的框架内,不同于开国领袖毛泽东那种超然的权势。


长期研究中国内政的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布朗(Kerry Brown)上周在北京的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讲座上分析,中共承诺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论述赋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而习近平作为该论述的提出者、领路人,就是权力的载体。


中共定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在2021年中共建党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在2049年中共建政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