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传中国拟全面取消计划生育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计划完全取消对每个家庭可生育子女数目的限制。(法新社)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计划完全取消对每个家庭可生育子女数目的限制。(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计划完全取消对每个家庭可生育子女数目的限制,这意味着,这项导致中国劳动力紧张的政策将会从此成为历史。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国务院已要求就取消计划生育政策进行研究,打算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正在讨论的计划生育替代方案被称为“独立生育”,允许人们自由决定生多少孩子。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最早可能在第四季度做出决定,但宣布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19年。

另一知情人士指领导层希望降低人口老龄化速度,并消除一个国际批评中国的话题。

中国的“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实施了将近40年,也导致这个有将近14亿人口的国家正在迅速老龄化,也加剧了男女比例的恶化,中国男性人口数量比女性人口高出3000万人。

初步研究:取消生育限制好处有限

随着劳动年龄人口开始减少,中国在2015年允许一对夫妇生育两个孩子,逐步放松了计划生育限制。

知情人士说,初步可行性研究已在4月份提交给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该研究发现,在全国范围内取消生育限制好处有限,李克强要求进一步研究取消该政策的社会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