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南郊北郊村庄租客被要求搬离 传北京“清理”外来人口行动卷土重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北京顺义区李桥镇后桥村几千平方米的违建房,最近被房主自拆了。(互联网)
北京顺义区李桥镇后桥村几千平方米的违建房,最近被房主自拆了。(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去年冬季开展的大排查和清理行动,导致大量外来人口被迫离京,这项整治据报再次发起。在南郊和北郊的多个村庄,当地租客最近被要求限期搬离。


据美国之音报道,在看似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北京清理整顿行动已卷土重来。大批警察日前到大兴区寺上村、大张本、三间房等地,查封廉租房、服装业小作坊、抓捕业主、收缴生产设备;同时,清理行动也在顺义区等其他地方强制推行。


在大兴、顺义的村庄,要求房东整改、租客限期搬离的通告随处可见。其中,大兴区城乡结合部的大片工厂已被清拆,土地覆盖着绿色防尘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