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反驳西方媒体“中国债务陷阱论” 中国或利用中非合作论坛再提供融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下周在北京举行,一名男孩路经街头宣传中非友谊的花坛布置。(路透社)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下周在北京举行,一名男孩路经街头宣传中非友谊的花坛布置。(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批评“中国债务陷阱论”是西方媒体炒作,强调中国贷款占有关国家外债比例总体不高。


(北京讯)中国昨天反驳近日部分西方媒体报道的“中国债务陷阱论”,强调迄今没有任何一个非洲国家抱怨是因为同中国合作而陷入债务危机,相反的,很多非洲国家领导人都期待同中国扩大有关投融资合作。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9月3日至4日将于北京举行,中非领导人届时将齐聚北京。在三年前的峰会上,中国承诺提供600亿美元(822亿新元)贷款。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利用下周的峰会为与会非洲国家提供新一轮融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