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卷入第一大金融腐败案 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被“双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华融公司原中共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本周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后,中国媒体继续爆料,指卷入1949年以来第一大金融腐败案的赖小民拥有“三个100” ,即100多个关系人,100多套房屋,以及100多个情妇,其中包括家喻户晓的女明星。


赖小民的多处房产中据报曾被搜出总值2.7亿元(人民币,下同,5400万新元)现金,其九旬老母的银行账户也被发现有另3亿元现金存款。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5日公布对赖小民的处置结果,公告用词空前严厉,称赖小民“擅权妄为、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奢靡,甘于被‘围猎’,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此外, 还对其用了三个“特别”:“群众反映特别强烈、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