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改革开放贡献”名单 吴敬琏张艺谋等落榜引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官媒周一(26日)公布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人选名单。曾入选“改革开放30年30人”的经济学家吴敬琏、高尚全、导演张艺谋、华为总裁任正非等人没有进入名单,引发舆论争议。


北京分析人士指出,这次拟表彰的100名改革开放杰出人物最后要由中共中央审核决定,对人选的要求肯定与10年前有所不同,比如在政治上的要求就会更严。吴敬琏、高尚全等人虽然是公认的改革派学者,长期以来一直为改革开放摇旗呐喊,但他们的某些观点和建议在官方看来恐怕过于激进,可能是因为不符合人选的政治标准而落选。


今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通知》,要求推荐人选应该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全国具有标志性意义、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个人,并同时具备政治素质过硬,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遵守宪法法律,道德品德高尚等条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