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习近平:中国将坚持遵循相互尊重原则应对世界挑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与夫人彭丽媛(左)周二(4日)抵达里斯本的热罗尼姆斯修道院参访时,受到葡萄牙总统德索萨的热情迎迓。(法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与夫人彭丽媛(左)周二(4日)抵达里斯本的热罗尼姆斯修道院参访时,受到葡萄牙总统德索萨的热情迎迓。(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斯本综合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中国将坚持遵循相互尊重的原则来应对当今世界各种挑战。

据路透社报道,他是在周三(12月5日)访问葡萄牙期间发表简短讲话说:“面对当今世界各种挑战,中国将坚持遵循相互尊重、和平发展,实现世界长治久安。”

他也说,出访期间他感受到了人们对和平、稳定、繁荣与更美好生活的期望。

葡萄牙是习近平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他之前还去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20国集团峰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并同意为两国贸易战进行谈判寻求解决之道,也访问了巴拿马。

访问葡萄牙两日期间,习近平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举行了会谈,两国并签署了中葡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葡萄牙总理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该备忘录涉及领域广泛,特别是数字互联互通和电动汽车等。习近平的访问也加强了中国作为葡萄牙能源、银行等行业投资者的强势地位。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同德索萨会谈时形容中葡友好关系“固于胶漆,坚于金石”,双方要全面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促进互联互通,扩大务实合作,做大做强现有项目,扩大双边贸易往来,加快推进里斯本中国文化中心筹建工作,并加强多边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