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创下收视纪录 今年央视春晚评论好坏参半

“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表演的水中芭蕾《绽放》被爆出使用“替身”,但其经理回应称,九成都是她本人完成。(互联网)
“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表演的水中芭蕾《绽放》被爆出使用“替身”,但其经理回应称,九成都是她本人完成。(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2019年中国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创下收视纪录,当局更称网络评论数据显示这是近年来观众最喜欢的春晚之一,但也有评论指演出浓郁的政治色彩冲淡了娱乐性,也照例有一些节目引起争议。

据新华社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提供的数据显示,除夕当晚直播期间,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终端多渠道,海内外收视的观众总规模达11.73亿人,比去年同时段观众规模提升约4200万人。

其中,通过新媒体端直播和点播春晚的用户规模为5.27亿人,相对去年同时段新媒体端用户增加了9600万人;中国国内通过电视端直播与电视时移收看春晚的观众达到了6.214亿人;通过海外长城平台收看央视春晚的观众规模达2480万人,相对去年同时段海外观众收视规模增加1100万人。

数据同时显示,2019年春晚网络正向评论比率达96.98%,也成为近年来观众最喜欢的春晚之一。

不过,据“香港01”报道,也有网民指出,几天来批评春晚的微博或遭删除,或根本无法发出,对春晚不满的民众根本难以表达自己观点。

今年的春晚演出场面声势浩大,当晚共40个小品、歌舞、相声等表演项目,其中港台共有十多名艺人及表演者参与。而近几年的春晚均带有强烈的政治色彩,今年也不例外,从歌曲到台词都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但有网民认为,虽然民族复兴等元素依然存在,今年的春晚节目比起过去两年,其实平实不少,少说了“大国崛起”“厉害了我的国”式的内容。

还有网民指出,今年的春晚没有吹嘘中国的经济和科技成就,反映了去年以来,中国面临的各种复杂形势,特别是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和与美国持续近一年的贸易冲突。

几个好评节目遭口碑反转

而今年春晚上几个颇受好评的节目最终也都遭遇口碑反转。

睽违六年再次获邀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台湾魔术师刘谦,表演了一个应现场观众要求,壶中倒出红酒、白酒、啤酒、豆浆、红茶甚至白糖的魔术,一度引发观众积极参与讨论、破解个中奥秘。但网上后来流传出来的现场影片,却曝光刘谦助手在表演过程中当着现场观众的面,在拍摄镜头之外为刘谦换壶,所谓不认识的观众其实就是临时演员,评论指这严重“侮辱”了电视机前观众的智商,有网民更怒斥央视愚民。

20190207_news_cny_Large.jpg
网上流传出来的现场影片显示,刘谦助手在表演过程中当着现场观众的面,在拍摄镜头之外为刘谦换壶。(互联网)

“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表演的水中芭蕾《绽放》也一度惊艳全国,结果却被爆出使用“替身”。自称为“替身”的人发微博爆料,还贴上很多排练和表演图片,还说“志玲姐姐排练最后一天才来到现场,第一次见面就等了四五个小时”。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林志玲经理就事件回应称,林志玲参与的整段演出都是尊重导演的安排及要求,九成都是她本人完成,余下一成专业跳水动作,导演组因考虑到高难度动作,需要专业选手当替身完成。工作人员也澄清,林志玲拍了将近六天,不是最后一天才到现场。

还有网民质疑,整个春晚最让人遗憾的是“猪年没猪”,在今年春晚视觉包装中,基本没有和猪相关的设计元素。这种猪年不见猪的春晚已经不是头一次了,12年前的猪年春晚也没有猪,这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照顾信仰回教的少数民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