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计划未来三年动员1000万人次青年“三下乡” 共青团辟谣:非文革“知青下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文件,透露中国未来三年内计划动员逾1000万人次青年“三下乡”,引发网民联想到文革时期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共青团昨天辟谣,强调“三下乡”不是“知青下乡”。


共青团中央昨天在微博上发文区分“三下乡”与“下乡”,阐明“三下乡”是专有名词,专指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至于部分中国媒体报道强调“三年1000万青年下乡”,共青团中央也澄清,1000万人次并不等于1000万青年。


据《新京报》前天报道,共青团中央3月27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意见》,其中提出2022年前要力争组织超过1000万人次的大中专学生,以志愿者的形式下乡,参与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的建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