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结束重庆考察工作 习近平确立扶贫核心指标“两不愁三保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二)近日在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华溪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情况。(新华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二)近日在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华溪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情况。(新华社)

字体大小:

习近平周二(4月16日)亲自主持召开以脱贫为主题的跨省座谈会。他在会上表示,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各地区各部门要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如期完成任务。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访问重庆期间,确立“两不愁三保障”为中国扶贫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他表示,尽管“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总体看已基本解决,但“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


2020年是中国实现“全面小康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今年被视为冲刺年。受访学者表示,目前扶贫干部在考核压力下,基本上对贫困户生活方方面面都提供保障,既养出部分人的惰性和依赖性,同时也让非贫困户感到不公平。中国政府已认清该问题,2020之后势必会逐渐减少目前“运动式”的扶贫方式,回到以制度化方式提供保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