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被西方媒体质疑 新疆教培中心神秘面纱逐渐揭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疏勒县教培中心的学生在食堂里用餐,神情看来轻松自然。(游润恬摄)
疏勒县教培中心的学生在食堂里用餐,神情看来轻松自然。(游润恬摄)

字体大小: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安排,《联合早报》上周与另外八家中国境内外媒体参观南疆两所教培中心,实地采访这套陷入国际人权组织与西方媒体批判旋涡的机制。


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操场上,学员们看似欢快地打球、玩游戏。同样的,在和田地区墨玉县教培中心里,学员以“掀起你的盖头来”等曲子的歌舞和乐器演奏来欢迎记者。放眼望去,没有一个是白头发的。


墨玉县教培中心书记车俊东告诉《联合早报》记者,该中心的学员年龄介于20岁至38岁。他说:“二三十岁的人比较好改。他们的思想比较活跃,难免对新的事物充满好奇,但是通过学习和教育,还是可以较快地转变思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