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习近平一日内分别会14国领导 分析:展现平等对待各大小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天(4月25日)分别会见14名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各国领导人,创下中国最高领导人单日“一对一”会见外国领导人的新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参加这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外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多达37名,加上日本首相特使、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重要嘉宾,习近平都要分别与他们举行会晤,以表示对这些国家支持“一带一路”的感谢,展示中国平等对待大小国家的姿态。不过,如此密集的外事活动对领导人的精力和体能也是一个考验。


同时,尽管美国等西方大国领导人普遍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但这次与会的外国领导人已明显多于参加2017年首届论坛的领导人数量。其中,马来西亚、菲律宾、意大利、瑞士、俄罗斯等国领导人都备受舆论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