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称各族幸福生活是事实 埃尔多安认可中国新疆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昨天出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外为他举行的官方欢迎仪式。(法新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昨天出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外为他举行的官方欢迎仪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和土耳其历年来不时因新疆维吾尔族处境议题而起摩擦。今年2月,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严厉谴责中国在新疆“在21世纪重新引入集中营和系统性同化”,违反了维吾尔族及其他突厥裔穆斯林的人权,导致中土关系紧张。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昨天展开访华行程,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埃尔多安说,中国新疆各民族在中国发展繁荣中幸福生活是个事实,并强调土耳其坚决反对极端主义,愿同中国加强安全合作。


受访学者说,土耳其作为突厥国家对中国的新疆政策表达认可,一定程度能减轻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压力;土耳其则期望中国加大经济投资,并连同中国与其他域外国家抗衡源自美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压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