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力争遏制农村陈规陋习蔓延势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指出,乡村社会的治理要采取村规民约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新华社)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指出,乡村社会的治理要采取村规民约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昨天在国新办记者会上表示,将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有效遏制农村陈规陋习蔓延势头。


韩俊称,目前天价彩礼“娶不起”、豪华丧葬“死不起”、名目繁多的人情礼金“还不起”以及孝道式微、农村老人“老无所养”等问题还大量的存在。这些农村社会不良风气的蔓延,成为广大农民群众巨大的家庭负担,也扭曲了社会的价值观。


他介绍说,为了有效遏制农村陈规陋习,中共中央农业办公室联合中组部、中宣部等11个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明乡风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