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新闻人间:中国要抢占区块链先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分析人士开玩笑说,面簿CEO扎克伯格应该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写封感谢信,因为本来岌岌可危的面簿加密数字货币天秤币(Libra)发行计划,现在也许有可能因为习总一席话而出现转机。


扎克伯格10月23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前,天秤币计划已连连受挫:各国监管机构出于维护主权货币和反洗钱的考虑都反对该计划,创始成员纷纷退出……面对美国议员严厉质疑天秤币将威胁美元的国际霸主地位,扎克伯格打出中国牌,警告说中国央行也在研发数字货币,天秤币计划再被拖延下去,美国在全球金融的领导地位将拱手让出。


扎克伯格话音刚落,中共政治局就在10月24日集体学习了一回区块链,总书记习近平还发表讲话,说要把区块链作为中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呼吁提供更多支持和投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