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代抢春运车票软件盛行 被质疑为“合法黄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已进入互联网抢票时代,但中国铁路春运售票开启数日以来,“一票难求”的现象仍然突出。第三方购票平台针对春运推出的付费代抢车票服务,近年越来越普遍,不过被质疑为“合法黄牛”。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将在下月10日拉开大幕,其中全国铁路预计今年春运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增长8%。铁路春运售票上周四正式开启,数据显示在第一天就售出逾1256万张车票。


铁路公安局严打违法售票
热门方向的列车依旧“一票难求”,很快就显示售罄。据《天府早报》报道,北京西站往西安、洛阳、太原、郑州、武汉等地的车票销售非常火爆,开卖不到10秒,很多车次车票已显示“候补”。北京站的车票起售不到一分钟,大多数车次也已显示“候补”,仅个别车次尚有少量余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