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就“豪车入宫”事件 故宫院长致歉两高管停职 仍难息众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发表了道歉声明,但很多网民仍不买账。(新华社/档案照片)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发表了道歉声明,但很多网民仍不买账。(新华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在“豪车入宫”事件所掀起的舆论压力下,昨天凌晨在故宫官方微博上向公众致歉,并称博物院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已被停职检查。但这些举动难息众怒,甚至引起更多质疑。


王旭东在致歉声明中说,“开车进故宫”事件引发中国社会高度关注,引起公众对故宫文物保护的担忧,他代表故宫博物院再次向社会公众诚挚道歉。


他解释,1月13日,经故宫批准的闭馆日活动有200余人参加,由于原定停车场已满,故宫相关部门在引导车辆停放时临时改变停车位置,未严格执行报批的接待方案,将原定的西华门内西河沿停车场变更为午门内金水河南侧临时停车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