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广东紧急立法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滥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冠病毒疫情之下,中国全国人大拟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明令禁止滥食野生动物与市场交易。予外界“野味大省”印象的广东迅速做出反应,昨天紧急立法严禁野生动物的交易与滥食现象,违者将依法处理。


从昨日起开始实施
据新华社报道,昨天举行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并从昨日起开始实施。这项决定授权广东县级以上政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可在医疗卫生、防疫管理、隔离观察、道口管理、野生动物管理等12个方面,规定临时性应急行政管理措施进行处置。


《决定》严禁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电商平台等开展野生动物交易、消费活动,个人不得滥食野生动物,将追究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的责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