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重灾区防控趋好 湖北民航暂停两个月后恢复

字体大小:

(武汉综合讯)暂停约两个月的湖北民间航线昨天凌晨复航,标志着2019冠病疫情重灾区湖北的防控形势逐步趋好。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报道,湖北复航后的首架民航客机、福州航空FU6779航班搭载64名乘客,昨天凌晨从宜昌市三峡机场起飞,直飞福州。

这不仅是该机场首架复航的班机,也是湖北复航的首个离鄂客运航班。

三峡机场一名机场人员受访时说,出港旅客进入候机楼前,除了要主动出示“绿码”或健康证明,也要接受体温和防爆检测。检测合格后,才可进入候机楼办理值机及安检手续。

除了宜昌三峡机场,湖北昨天还有襄阳、恩施、十堰机场恢复起降。根据官方公告,襄阳机场恢复了上海、广州等12个城市航线;恩施机场则恢复杭州、西安、南京三个城市航线,后续还将恢复深圳、成都等城市航线,并新增宁波航线;十堰武当山机场也恢复七个航司执飞的九条航线、15个航点。

根据中国国家民航局通知,湖北(武汉天河机场除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从昨天零时起恢复。同时,湖北省各机场货运航班也全部恢复。

武汉地铁开通近七成路线

另一方面,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市也逐步解除管控措施,在关闭超过两个月后,部分铁路和地铁服务于前天(28日)恢复。

报道指,武汉地铁已开通了九条路线中的六条,以及80%的车站,并连同全市其他公共交通展开实名乘车登记制。武汉地铁公司还规定,未戴口罩的人不准乘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