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复工复产步伐加快 中国3月份PMI大幅回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企业上月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带动衡量制造业表现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幅回升,重返扩张区间。但分析师普遍认为,单凭一个月数据不足以说明中国经济运行已恢复正常水平,接下来仍要留意2019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对中国经济所带来的新挑战。


中国国务院昨天也宣布一系列措施应对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冲击,包括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加强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以及延长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等,多管齐下拉动投资、生产和消费。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制造业PMI从2月的创纪录低位35.7急剧回弹至52,非制造业PMI也从29.6回升至52.3,共同拉动综合PMI攀升24.1个百分点至53。PMI以50为分水岭,高于50说明行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显示行业陷入萎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