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北京市:疫情短期内不可能结束 或较长时期处于防控状态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官员对外透露,北京的冠病疫情防控在短期内完全结束是不可能的,且很有可能较长时期处于防控的状态。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当前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有两个部分值得重视:第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他说,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其疫情防控不可能在短期内完全结束,这是基于首都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所决定的。

因此,他认为北京要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走向。

截至4月4日,北京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70例,在院治疗130例;累计确诊病例586例,病亡八例。

表示需重视紧抓窗口期

徐和建表示,北京疫情防控需重视的第二个部分,是紧抓窗口期。

他指出,紧抓窗口期是指全中国范围内和北京市基本阻断疫情传播,虽有境外输入和零散病例发生,但疫情防控总体可防可控可预期;现在是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复产复工复业、全力以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最佳窗口期,要紧紧抓住,不可错失良机。

对于复产复工复业,他强调北京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制定一系列扶持支持复产复工复业的政策,集中力量攻克复产复工复业的重点难点,并创造有利的条件。“我们拖不起也拖不得。要从实际出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