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共中央研究落实 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字体大小:

(北京新华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昨天开会,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巩固湖北和武汉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成效。

习近平在会议上指出,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他强调,湖北省和武汉市要继续集中力量,做好重症病例科学精准救治,及时做好出院患者随访和复查工作。各地特别是环鄂省份要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和防控措施协调,在人员管控、健康码互认等方面,要做到政策统一、标准一致。

他重申,要持续抓好首都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地要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习近平还说,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加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

会议也要求将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发放临时生活补贴,要及时启动相关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