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由俄国输入病例激增 绥芬河市检测隔离医疗能力不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位医务工作者本月13日站在中俄边境城市绥芬河的方舱医院外。这个方舱医院由一栋办公楼改建而成。(路透社)
一位医务工作者本月13日站在中俄边境城市绥芬河的方舱医院外。这个方舱医院由一栋办公楼改建而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统计,目前中国在俄罗斯的常驻人口约20万。随着俄罗斯冠病疫情不断扩散,许多在俄中国公民和学生试图回国避难,但中俄航班已大幅缩减,一票难求。不少在俄中国人又通过中俄陆路边境回国,导致来自俄罗斯的输入型病例快速增长。近4月13日,黑龙江省就出现79名来自俄罗斯的输入型病例。


过去一周,中国新增境外输入型冠病病例中大部分来自中俄边境口岸小城——黑龙江绥芬河市。绥芬河代市长王永平前天说,该市除了核酸检测能力不足,集中隔离的宾馆也严重不足。


据中国央视新闻前天报道,王永平称,目前绥芬河市符合集中隔离条件的宾馆只有15家,全部房间只有939间。最近几天,日平均入境人员达到178人,使防控压力达到极限。集中隔离14天一个周期,每天平均178人,一个周期需要约2000多间隔离房,极大超出了绥芬河的承载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