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 是政协今年工作重点之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香港反修例风波未平,冠病疫情又为中国带来新政治与外交挑战之际,中国全国政协把“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列为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强调要紧紧围绕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完善特别行政区同宪法和基本法相关的制度机制。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昨天在全国政协年会开幕式上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多次提到政协要发挥“团结”与“凝聚”作用,并明确要强化港澳委员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定支持完善特别行政区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


汪洋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提到,政协常委会支持港区政协委员积极发声,“凝聚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正能量”,同时宣传“一国两制”在澳门的成功实践;针对美国国会通过涉港、涉疆等法案,则发表严正声明,坚定维护国家利益。今年政协的工作要求,则包括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