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6亿人平均月入197元引热议 官媒:数字是平均值且含无业人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提及中国有6亿人口平均每月收入仅1000元(人民币,下同,197新元),引发外界热议。中国官媒昨天就此引述专家分析,强调数字是平均值,且包含了无就业人口。


中国国务院主办的中央直属党报《经济日报》,昨天刊载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实的专访称,6亿人的平均月入1000元左右,是对6亿人这个群体总体而言,不是指这6亿人的月收入都低于1000元,有高于1000元,也有低于1000元。


从构成情况来看,这6亿人不仅包括在就业、有收入的人口,也包括无就业、无收入的人口,如老人、儿童、学生等被赡养人口。这就证明其中会有一部分居民月收入要比1000元高一些,甚至高出相当幅度,也有一部分人月收入要比1000元低一些,甚至低出相当幅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