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专家吁重点防范海产品加工销售场所的病毒传播

字体大小:

(北京/大连综合讯)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指出,大连、北京和武汉三地冠病疫情都跟海产品加工或销售有关,呼吁此类地方要特别注意防范。中国大陆冠病确诊病例前天新增105起,连续两天单日确诊病例数破百。

据央视新闻报道,吴尊友前晚在一档节目中解读中国大陆本轮疫情时指出,大连疫情和北京疫情的一个很大相似性是都跟海产品加工或销售有关。他说,当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时,他们也联想到了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海产品销售区域。这些地方有一个共同的环境,就是潮湿、温度比较低,适合病毒存活。

吴尊友说,根据在北京新发地做的模拟实验和调查显示,这样的环境被冠病病毒污染后,有一些操作产生的气溶胶就可能让从业人员感染,之后再经从业人员形成一种混合型的传播模式。因此,这类海产品销售加工的地方要特别注意防范。

不过吴尊友认为,大连疫情规模已经基本上被锁定,不会再有更多病例出现。目前病例都是在当地的卫生系统控制范围以内,没有更多的传播风险。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公布的信息,中国大陆前天新增冠病病例中,有102起为本土病例,是本轮疫情的最高纪录,其中新疆96例,辽宁五例,北京一例。另外三起输入病例分别来自广东、云南和陕西。

辽宁省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昨天上午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对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展开第二次核酸采样工作,对凯洋世界海鲜公司员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并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和范围。

大连自上周三(22日)发现首起病例开始,一周内累计确诊病例达52起,当局上周五(24日)已对高风险地区的19万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