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拥有36套房产却对外谎称无房 内蒙古一厅官因贪腐被判18年

字体大小:

(内蒙古综合讯)内蒙古自治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原主任任文民日前因贪污、受贿等多项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18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35万新元)。调查发现,此前宣称没有房子的任文民实际拥有36套房产。

据《检察日报》报道,正厅级官员任文民在任期间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等,涉案金额达687万元,并有5238万元个人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去年刊发的文章说,任文民不如实填报个人事项,拥有30多套房产,对外却谎称自己没有房产,租房子住。后经核实,任文民拥有的房产分布于海南、珠海、青岛、威海、包头、澳大利亚等地。其中,在包头任职时购买了19套,在阿拉善盟任职时购买五套,在自治区任职时购买12套,购房支出3700余万元。

不过,上述房产无一在其名下,均是亲属或朋友代持。除了少部分来自直接索要外,大部分是利用其职权通过他人运作,低买高卖获利,中间还涉及索要、放贷、顶账、更换、装修、他人代付款等问题。在此过程中,任文民出售房产14套,获利近千万元,出租房产也使其获利600多万元。

除了房产,任文民也热衷手表,他先后收受40余块手表,其中包括一块价值30多万元的百达翡丽以及其他具有增值潜力的世界名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