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商务部: 《规定》不针对特定国家或企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前天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被指在为反制美国接连打击中国科技企业铺路。但中国商务部昨天强调,《规定》不针对特定国家或特定企业,清单也没有预设时间表和企业名单。


中国商务部昨天在官网发布辖下条约法律司负责官员就《规定》相关提问的答复。负责官员说,是否被列入清单,取决于企业自身的行为是否违反中国法律,是否危害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否违反正常市场交易原则并对中国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实施了封锁、断供或其它歧视性措施。


官员进一步解释,在将某个特定实体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决定中,可根据实际情况,明确该实体改正其行为的期限。在此期限内,不对该实体采取处理措施。如逾期不改正的,则依照《规定》对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