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美国智库报告:更多藏人被赶往军事化培训中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正在将越来越多的藏人从农村赶去新建的军事化培训中心,把他们培训成工厂员工,并称此举与在新疆展开的一项强迫劳动计划相呼应。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和彭博社报道,负责该项报告的德国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认为,这是中国自10年文化大革命以来针对藏族传统生活进行最强烈、最明确且最具针对性的“攻击”,并称“这是一种由游牧、耕种变为工资劳动的强制性生活方式改变”。报告还指,今年前七个月,超过50万名劳动者参加了这一培训项目。


中国否认强迫劳动 称工人自愿参与
路透社证实了上述调查结果,并在审查了上百份相关中国官媒报道、西藏政府机构政策文件以及采购要求信息之后认为,中国政府在西藏和大陆其他地区已经制定了大量转移农村劳动人口的配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