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两会点评】教师节应该改为孔子诞辰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北京参加“两会”(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年会)的53名全国政协委员日前联名提议,将中国教师节从现在的9月10日,改设于9月28日孔子诞辰日。这应该是今年“两会”最有价值的政协提案之一。


据澎湃新闻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说,他已联合52名全国政协委员,共同向大会提交“关于将教师节调整改设于孔诞日(9月28日)的提案”。


2004年以来,不断有政协委员在“两会”上提议改设教师节的日子,今年提案的阵容尤为庞大。53名全国政协委员包括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叶小文、孙庆聚,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等知名人士,所在界别涵盖中共、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以及教育界、社会科学界、文化艺术界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