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王毅对缅甸局势表达中方立场 主张“三个支持”与“三个避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前天和菲律宾外长洛钦讨论当前缅甸局势时表达了“三个支持”“三个避免”的立场和主张。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昨天的发布,王毅说,中方支持缅各党各派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通过对话寻找政治解决分歧的路径,继续推进得来不易并适合缅国情的民主转型进程;中方支持亚细安(中国称东盟)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和协商一致传统,作为成熟的地区组织,以亚细安方式鼓励并建设性参与缅内部和解进程;中方支持尽快举行亚细安领导人特别会议,在亚细安框架内,共同探讨缓解局势、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王毅就“三个避免”强调,一要避免继续发生流血冲突和平民伤亡,防止局势恶化甚至失控。二要避免联合国安理会不当介入,损害缅主权并导致事态进一步复杂化。三要避免一些外部势力在缅国内推波助澜、火上浇油,通过搞乱缅甸谋取私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