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观察

中国央行的两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7月份的经济数据再次令投资者大跌眼镜。经济增长类数据以及金融数据全线弱于市场预期,这也使得市场再次质疑中国刺激政策的质量。


7月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出炉后也再次唤起了市场对中国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的预期,毕竟中国央行已经有半年没有降准了,而离上次降息更是距离了十个月的时间。这也使得中国在全球央行在英国脱欧公投后重启宽松政策的大环境中略显得突兀。


不过自从5月“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刊文之后,市场就一直在宽松和中性之间摇摆。而近期发改委的研究报告公布半天内修改“择时降准降息”的事件,也使得市场感受到中国决策者对货币政策分歧。中共中央在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首提抑制资产泡沫,揭示了中国目前面临的两难,如何在货币宽松以及抑制资产泡沫之间保持平衡,正是央行当前面临的最大两难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