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战

妇联调查:港四成受访女性挺林郑月娥

香港妇联的调查显示,多达43%的香港女性支持林郑月娥(图),其次才是曾俊华,达35%。(档案照片)
香港妇联的调查显示,多达43%的香港女性支持林郑月娥(图),其次才是曾俊华,达35%。(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继香港首富李嘉诚之子李泽楷突然表态支持林郑月娥出任下任香港特首后,香港妇联的调查也显示,多达43%的香港女性支持林郑,其次才是曾俊华,达35%,另有12%支持胡国兴。

多项特首战民调均显示,曾俊华的支持度仍然最高,亲北京的“新论坛”民调同样发现逾四成支持曾俊华,远远抛离其余二人,但过半受访者认为,林郑最终会胜选。

李嘉诚早前已表明不提名任何人,因怕“得罪人”,其长子李泽钜则提名林郑。而香港四大地产商之中,其余三家均表明支持林郑,包括新地董事郭基辉、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以及新世界主席郑家纯。

在特首选举提名期未表态的李嘉诚次子李泽楷,忽然接受多家传媒访问,坦言“公开表态不怕得罪人”,强调“民主过程不是选A就是选B”。

“世界这么多变数,一个中央信任、完全信任的特首,会给香港及市民带来更多稳定。”他认为,香港需要一个有驾驭能力的领导。

在日前论坛上突然提出“辞职论”而惹来各界批评的林郑,昨日出席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网台节目时,拒绝再解释“辞职论”,但承认要不停反思一言一行的效果,并说正在学习把话讲得“虚一点”。

她还表示,若当选将参考过去“八党联盟”的做法,建立沟通平台,以候任特首身份与党派讨论,希望改善行政立法关系。

她再度自我引爆“黑材料”,透露丈夫林兆波拥有英国护照,但只视为旅游证件,毋须因她参选而放弃。《基本法》规定特首不能持有外国护照,但其配偶或子女没相关规定。

林郑早前向媒体自爆,传闻与她长期分隔两地的丈夫有“红颜知己”,她澄清绝无其事,自言对丈夫百分之百信任。

另一方面,公民党宣布该党25名选委将一致投票给曾俊华。至于持30票的民主党,今日党庆后会讨论投票意向。

由“公民联合行动”推动的特首选举民间投票(民投),已过了期限一半,惟投票人数仅得3万多人,距离目标100万人相去甚远。部分泛民选委称,民投已令他们陷入两难局面。

虽然公民党在泛民中率先表明只投曾俊华,胡国兴表示,自己仍斗志高昂,对选情抱有希望,因有机会出现变数,希望也争取建制派投票支持,包括工联会已表明积极考虑投他一票。

曾俊华接受香港电台专访时则称,胜选未必是奇迹,因为他是唯一获跨党派支、可团结香港及有国际网络的候选人,“人要有梦想,否则不如做咸鱼”,他借用周星驰的港产电影对白,为自己打气。

另外,香港选举事务处发言人昨日提醒,选举委员在选举日要尽早到达主投票站,“如于上午11时后才到达主投票站,将不会获准进入投票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