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战

郑伟彬:梁振英放弃连任能改变香港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现特首梁振英12月9日突然宣布自己将不竞选连任,在香港引发巨大关注。梁振英以家庭理由解释,表示“我对社会未来几年的责任和对家庭的责任之间,我必须做出一个负责任的选择。如果我参选下一届的行政长官,恐怕在未来数个月的时间,我的家人因为我的选举工程会承受一些他们不能够承受的压力。在这个问题上,我必须保护他们。”


对此,港澳办官员表示尊重其个人决定;而泛民主派则保持谨慎态度,认为梁振英过去经常出尔反尔,因此在正式提名结束前,不会轻易相信梁振英的表态。


而另据香港媒体消息称,梁振英放弃连任的两个因素,一是有关他接受澳洲企业UGL输送经济利益事件,将要面临廉政公署起诉;其二是中央对建制派展开广泛接触及私下了解后,发现到大部分人并不支持梁振英,因此其连任基本无望,最终北京决定放弃梁振英,由建制派内部自由竞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